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
2020-02-18 | 作者: | 来源: 【打印】【关闭】

各党支部:

    近期,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好《通知》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

    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通知》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引导和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和科技攻关中当先锋作表率;各党支部要关心关爱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和科技攻关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予以激励,对行动迟缓、失职失责的严肃追究问责;各党支部要及时总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和科技攻关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三、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切实做到走在前、作表率

    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主动配合有关方面的防控工作;要带头发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积极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应急技术科研攻关任务;要带头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快捷、准确向群众宣传防控信息,做好解惑释疑工作,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大力弘扬社会正气。

    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要及时报所党委办公室。

    

 

 

 

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