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委员会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联络值守工作机制
2020-02-20 | 作者: | 来源: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科发党字〔20209号)及《中国科学院加强党的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工作机制》要求,确保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得以充分发挥(以下简称“发挥两个作用”)细化所党委和党支部联络值守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压实主要责任。 

  一、明确责任主体 

  所党委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时期,负责研究所发挥两个作用相关工作,明确党委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同时指定一名沟通联络人党支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时期,引导和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各党支部书记主要责任人,同时各党支部明确一名联络人。 

  二、主要责任 

  各责任主体要全力支持研究所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和动员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为疫情防控和科技攻关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及时掌握所属党组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科技攻关中发挥作用情况,做好总结上报、宣传引导、激励问责等相关工作;要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三、任务分工 

  1. 及时传达党中央、上级党组织、院党组、昆明分院分党组、云南省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建立发挥两个作用的工作机制,督促各支部落实相关通知精神。 

  2. 指导各党支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3. 建立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和科技攻关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4. 强化各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引导和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 

  5. 强化日常监督,对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要严肃追究问责。 

    

        

    

  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委员会 

  202024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