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2018-05-15 | 作者: |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打印】【关闭】

  5月3日,昆明动物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纪委委员、专职党务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沈华主持。

  会上,沈华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出台背景和过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中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不断巩固扩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

  沈华还传达学习了4月16日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孙也刚调研昆明分院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同步推进;二是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干部要严以律己,做好示范,主动对标;三是要高度关注重点领域和典型问题,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三重一大”制度落实问题、基建、科研经费、非法人单元监管等重点领域和典型问题,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提前防范。

  纪委委员张云传达学习了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视频会议精神。他指出,针对科研不端行为,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的惩戒力度,研究所要加强科研诚信教育和相关规范的培训,强化警示教育,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促进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

  会议讨论通过了《昆明动物所2018年纪委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围绕深入贯彻中央精神,认真落实中科院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水平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最后,会议要求纪委委员及纪监审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和主要任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强化监督执纪,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要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抓好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