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2018-09-25 | 作者: 尹丽娟 |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打印】【关闭】

  9月25日,昆明动物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纪委委员、专职党务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沈华主持。 

  会上,沈华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她从《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基本情况、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更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从严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沈华还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精神,强调纪委要持续关注重点领域问题,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做好关口前移,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昆明动物所内部控制审计的情况、分支机构清理情况、对有经济收入部门的自查情况及2018年信访案件处理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审计及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讨论。纪委委员认为,要督促相关部门和学科组进行立整立改,进一步完善研究所相关规章制度,强化内部控制管理。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