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召开纪委会议
2019-08-07 | 作者: 尹丽娟 |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打印】【关闭】

  8月6日,昆明动物所召开纪委会议,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沈华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沈华带领大家回顾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并结合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困难和取得的成效分享了学习体会。她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担当尽责,牢牢坚守住自己的“责任田”,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 

  沈华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关于谢某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继续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提升“免疫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接着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通知》,对深入学习贯彻好文件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锲而不舍,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纪检干部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职责,紧盯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公务接待、公款购买印制寄送台历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同时,在开展研究所建所60周年纪念活动过程中,要严格按照中央有关制度规定,强化监督管理,规范节庆活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整治会风会纪问题的提醒函》《中科院关于在生物医学研究中恪守科研伦理的“提醒”》;听取了研究所政治巡视反馈“立查立改问题清单”整改情况通报。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