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召开纪委会议
2019-10-15 | 作者: 尹丽娟 |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打印】【关闭】

  10月14日,昆明动物所召开纪委会议,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沈华主持。 

  沈华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文件精神。她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履行好监督职责,严格遵照问责程序,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真正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作用。 

  纪委副书记黄加元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开展审计问题整改防范工作的通知》,通报了中科院近年来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典型案例。他指出,纪检监察审计部门要加强对相关问题清理整治的监督力度,推动审计成果的充分运用,通过完善制度、流程,加强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等促进研究所强化内部控制管理。 

  会议还通报了研究所政治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审议了2019年信访件处理意见。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