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12-25 | 作者: 尹丽娟 白彧 | 来源: 党群人事部 【打印】【关闭】

  1224日,昆明动物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学科组长、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负责人、支部纪检委员、科研财务助理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施鹏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首先作了《守好从业净土 筑牢思想防线》专题报告,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近年来国家和中科院关于科研诚信建设的论述和相关文件精神。会议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查处的科研失信行为、研究所政治巡视和审计等发现的典型问题、2018年以来中科院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等共25个典型案例。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自觉做到遵规守纪,始终保持清廉本色,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为严格落实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会议组织签订了新一轮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施鹏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签订责任书不只是一种形式,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各部门、学科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加强对相关政策和党规党矩的学习,并贯穿到科研和管理工作中,严守红线,谨遵规范;同时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加强对课题组和部门人员的宣传教育,努力为研究所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施鹏在总结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积极谋划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融合。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防线、不越红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查找并解决研究所实际问题,为研究所“十四五”时期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施鹏主持会议 

   

  王雨华作报告 

   

  签订责任书 

   

  交流讨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