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2023-06-26 | 作者: 尹丽娟、白彧 | 来源: 党群人事部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6月21日,研究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科组长、青年科研骨干、党支部书记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委员李心祥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作《紧绷纪律之弦, 筑牢自律之堤》警示教育报告,他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廉政建设的有关论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工作部署。此外,王雨华还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和中科院关于科研诚信的论述及《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主要内容,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科研失信行为典型案例、审计发现常见问题等。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持续扎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发挥好“头雁效应”,严于律己,带好队伍;各支部要经常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强化科研诚信宣传教育,用好典型案例加强常态化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遵规守纪,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从思想上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同时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发扬科技工作者创新进取、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为研究所各项创新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