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
2018-06-26 | 作者: | 来源: 第二党支部 【打印】【关闭】

  6月21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利琴主持。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杨利琴向大家传达所党委关于《昆明动物研究所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提出了研究所党委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三个面向”,落实“四个率先”,紧密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及“一体两翼”总体布局,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我所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我所党的建设质量,为建成国际著名研究所提供坚强保证。并就具体工作要点进行了传达。

  党的工作要点都是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开展的,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同志必须不断学习和掌握十九大精神,结合研究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实际和研究所发展需要,才能执行好、贯彻好国家的方针政策。鉴于此,党支部书记杨利琴以PPT的形式带领参会党员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一、十九大及报告概况,二、直观解读十九大报告,三、贯彻新时代新要求。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精讲和精神进行宣贯,有助于党员同志很好的理解和学习十九大精神,从而更好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随后,纪律委员金洁琼传达了昆明动物研究所2018年纪委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通知精神。就具体工作要点进行了传达。并就党费缴纳的时间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交流。并就下一步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提出了各自建议,会上党员同志各抒己见,经过激烈的讨论后,得出了5个备选方案,经过参会党员举手表决,对民主生活会的开展制定出了初步计划。

  会议现场

   

  杨利琴讲党课

   

  金洁琼宣贯纪委工作要点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