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第五党支部在建党纪念日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到古滇文化城及郑和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8-07-04 | 作者: 罗雷 | 来源: 第五党支部 【打印】【关闭】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纪念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信心,深入了解历史悠久的古滇文化和伟大的航海家郑和,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到古滇名城文化区、晋宁博物馆暨郑和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首先在古滇文化核心区域开始,古滇文化区工作人员从古滇文化的“牛首蛇耳”图腾介绍古滇先民崇尚劳动和健康的生活,从古滇石刻讲述古滇先民崇尚太阳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随后在晋宁博物馆,讲解员详细的介绍了滇国的由来、古滇文化的分布、滇国的统治与军事、古滇先民的社会生活、滇人贡纳和滇文化的融合等多个方面,全方位的展示了古滇文化的灿烂与魅力。滇文化作为五千年华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犹如苍穹中一颗耀眼的明星,曾经散发出奕奕光彩,最终汇集于人类发展的历史洪流。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中华民族数千年来不懈的努力与拼搏,激发了大家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郑和是我国伟大的航海家,创造了航海史上的奇迹。其友好交往之深、经济贸易之广、文化交融之盛、铸就了中国古代和平外交的辉煌。在郑和纪念馆展区郑和研究会的老师从郑和家世、少年郑和、开辟海上丝绸之路、和平外交的里程碑、与欧洲航海家对比、世界的郑和及名人论郑和等专题,详细的介绍了伟大航海家郑和的成长、发展历程。郑和七下西洋的伟大壮举,为世界航海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郑和船队与风浪搏击的大无畏气概,包容开放的胸襟,敢为人先的勇气和开拓精神将鼓励我们不断开拓创新,为我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在郑和纪念馆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和积极分子座谈会,党支部书记李东升向大家传达了近期研究所党委下发的有关通知精神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讨论。

 

  在郑和纪念馆合影

 

  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古滇文化

 

  郑和研究会的老师讲述郑和大事记

  学习交流会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