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第八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1-14 | 作者: 陆源 | 来源: 第八党支部 【打印】【关闭】

  11月13日,第八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2018年第四次“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陆源主持。 

  两位支委首先通过专题报告形式,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中科院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 

  结合离退休党员的实际情况和特点,陆源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解读》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会议还结合《条例》中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的具体条例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不做公开发表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立场、反对四项基本原则,反对党的改革开放决策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公开发表违背、歪曲党的改革开放决策,或者其他有严重政治问题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言行;反对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或者诋毁、诬蔑党和国家领导人、英雄模范,或者歪曲党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人民军队历史的言行。 

  会议还传达了所党委对支部党员的关怀和爱护。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