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2018-12-27 | 作者: 段丽斌 张刚强 | 来源: 第七党支部 【打印】【关闭】

  12月26日,昆明动物所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精神,开展2018年党员民主评议工作。32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6名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和群众代表参会。会议由第七党支部书记李心祥主持。  

  会上,李心祥首先传达了研究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通过九个数字提纲挈领的介绍了习总书记讲话的要点,强调了讲话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会后一定要认真学习讲话全文,深刻把握讲话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立足岗位工作,在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中贡献力量。接着,他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他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上到下、一贯到底的坚强决心。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都要深入学习掌握《条例》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领会《条例》基本精神,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按照《条例》要求进行支部工作整改,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支部各项工作扎实规范,不断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之后,支部副书记张刚强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提高党支部凝聚力》为题向支部所有党员汇报了支部2018年工作,他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及定位、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工作计划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支部本年度情况,他指出明年将把支部工作与研究所建所60周年纪念活动有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前期学习动员、党员自评的基础上,围绕各位党员的思想表现、工作作风、遵守纪律、履行职责、发挥作用、道德品质六个方面,组织开展了党员互评和群众参评工作。 

  在民主评议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发言,都希望今后能把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开展,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沈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她首先对支部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科技发展趋势,分析研究所面临的压力,在研究建所60周年到来之际,希望全体党员能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创新,为研究所“一体两翼”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心祥带领大家学习相关文件

张刚强作年度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