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第三党支部召开2019年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2019-04-23 | 作者: | 来源: 第三党支部 【打印】【关闭】

  4月22日下午,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召开2019年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暨“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38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余丹丹主持。 

  首先,宣传委员刘前进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强调每一位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科研工作实际,确保《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随后,纪检委员马鹏程带领大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强调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议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希望每一位党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着眼于破解难题、攻克难关,解决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接着,支部开展了“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副书记余丹丹跟全体党员分享了朱德和吴孟超入党经历和故事,对照不同年代共产党员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提醒每一位党员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和肩负责任。组织4位当年4月入党的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回忆入党之初。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誓词,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党委委员姚永刚结合会议主题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迅速,成就突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察大势,谋全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而现在我们面临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与变革,要积极有为,志存高远,耐得寂寞,实现“从0到1”的突破,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 

  会议还交流了部分党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对如何更好的开展党小组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