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第六党支部召开2019年第二次支部党员大会
2019-05-06 | 作者: | 来源: 第六党支部 【打印】【关闭】

  2019年4月27日下午,昆明动物研究所第六党支部联合第一党支部,中国抗癌协会和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举办了“抗癌路上,你我同赢”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由第六党支部书记杨翠萍主持。 

  活动开始前江丽萍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重要讲话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建设健康中国等重大任务作了深刻阐述,强调全体党员要增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今年的4月15日-4月21日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5日是中国抗癌日,支部书记杨翠萍同志与支部的陈勇彬同志代表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六党支部参加了开幕式,会后经支委会讨论决定,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结合我们支部党员所在研究组以疾病机理研究为主的实际情况,部署并组织开展了此次抗癌科普宣传的活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热情高涨,第一、第二、第三党小组结合自身优势分别制作了海报及PPT,用心准备讲解稿及宣传资料。同志们积极主动的向前来参观的民众宣传癌症发病诱因,如何早期发现癌症,如何预防和治疗癌症等知识,向民众耐心讲解PPT或海报相关内容,给出建议。此次活动有幸吸引了汪芳、王云宋等群众参与了我们的科普宣讲活动,加强了党员与群众的联系。 

  随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受益匪浅,支部党员同志热情高涨,就党员活动的开展内容和方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