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
2019-05-15 | 作者: 尹丽娟 |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打印】【关闭】

  5月14日,昆明动物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各支部支委、妇委会主任、工会文体委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黄加元主持。 

  党务主管张刚强首先为各支部支委作了党建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他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三会一课”相关内容,并介绍了党员发展的五个阶段25个步骤、党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与使用等方面业务知识,并对党建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交流。他指出,各支部要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党内制度,强化痕迹管理,推动支部工作抓严抓实。 

  黄加元传达了昆明分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院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所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院70周年和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具体部署。他指出,各支部要积极参与“建功立业时代先锋”选树和“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选树活动,深入挖掘身边的科技人员及科研团队优秀事迹,选树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动研究所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文化氛围;要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歌咏比赛及爱国主义教育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弘扬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 

  结合政治巡视、党费专项审计及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会人员就“三会一课”开展、痕迹管理、党员发展材料填写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对下一步党支部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如何发挥好党小组作用等方面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