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党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7-02 | 作者: 张刚强 |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打印】【关闭】

  7月2日,昆明动物所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所党委书记沈华主持学习会并领学,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作重点发言,所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沈华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6月21日调研中科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沈华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原文进行重点研读,并结合实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 

  沈华指出,大家在学习《论述选编》和《学习纲要》时,一定要将学习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一是要牢记初心,“并怀好信仰之心、人民之心、赶考之心”,所谓“信仰之心”就是要始终把共产主义作为不懈追求的远大理想。所谓“人民之心”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所谓“赶考之心”就是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二是要勤于思考。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工作学,一定要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书学深悟透,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 

  三是要知行合一。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将这两本书的精神、理念和要求,贯穿科研、党建工作全过程,以一流的队伍、一流的理念、一流的业绩,为研究所“一体两翼”发展布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华强调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研究所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进行对标,查找短板和不足,强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发挥不可替代作用的责任。 

  姚永刚在发言中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将学习教育与建所60周年纪念活动有机结合,守好建所初心,通过回顾60年发展历程,展望美好未来,并对研究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完善各项管理工作,切实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与会其他人员通过学习,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和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