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召开团员大会暨第五届团委委员选举大会
2019-08-29 | 作者: 尹丽娟 |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打印】【关闭】

  8月28日,昆明动物所召开团员大会暨第五届团委委员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团委委员。昆明分院党委办公室陈嘉琪,研究所党委委员、人事教育处处长白彧,党委办公室主任黄加元等出席了会议,恢复设立团委筹备工作组成员及90余名团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恢复设立团委筹备工作组组长白彧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筹备工作组副组长黄加元作了恢复设立团委筹备工作报告,陈嘉琪宣读了昆明分院机关党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团员大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按照相关要求,与会团员采取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进行选举,张刚强、黄小彧、余蕊、王洁、徐开宇5位同志当选为第五届团委委员。紧接着召开了第五届团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团委书记、副书记。 

  新当选的第五届团委书记张刚强在表态时指出,将以身作则,带领团委班子成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青年朋友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新一届团委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带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引领青年传承“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在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彰显青春作为。 

  白彧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团委的恢复设立,标志着我所群团组织建设又有了新的发展,标志着青年干部有了自己的“青年之家”。她代表所党委向到会的全体团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新一届团委的成立及新当选的第五届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团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在研究所党委的领导下,把团委工作纳入到研究所党建工作总体规划中,坚持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要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凝聚青年的核心和团结青年的力量,引导团员青年紧密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任务,开拓创新、团结进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团委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团委联系、服务青年职工和学生的职责,努力把团组织打造成青年朋友的家。三是要大胆实践,将团委工作与实际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在思想观念、职能定位、服务内容等方面实现创新,促使团组织在创新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推动团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

白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陈嘉琪宣读关于同意召开团员大会的批复

张刚强表态发言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