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召开纪委会议
2020-03-06 | 作者: 尹丽娟 |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打印】【关闭】

  3月5日,昆明动物所召开纪委会议,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王雨华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会议精神,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他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守纪检监察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持续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同时在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为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他强调,要深刻领会《规则》的重要意义,增强制度意识,进一步规范处理检举控告的接收、受理、办理、处置等工作程序,促进监督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推动《规则》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了中纪委2月13日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职能、强化监督,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战争提供监督保障。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好研究所纪检监察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纪委副书记黄加元通报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巡视整改台账销账审核意见》。会议认为要推动巡视成果的充分运用,以巡视为契机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进一步促进研究所内部控制管理。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