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05-29 | 作者: 刘淑华、白彧 | 来源: 党群人事部 【打印】【关闭】

  5月27日,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所长助理、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等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负责人施鹏主持。 

  今年1月份我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4月份刚刚完成管理部门中层干部招聘工作,我所干部队伍注入了一些新鲜的血液。为了育好、管住、锻造好中层干部,昆明动物研究所所党委精心谋划召开了此次会议。施鹏首先作了《坚持党管干部 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专题报告,结合管理需求,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中国科学院领导工作规则》。重点就“怎样做一名优秀的中层干部”“中层干部如何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对干部中存在的典型问题”等方面,联系实际作了重点解读。要求以上率下,凝聚合力,努力建成一支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精干高效、创新活力的管理队伍,充分发挥管理效能,为实现“四个率先”提供有力的保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结合会议主题在重点发言中表示,要提高政治能力,锤炼政治品格,加强日常监督,围绕中心,服务中心,为研究所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副所长李心祥结合会议主题在重点发言中表示,依照20字“好干部”方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处处以身作则、为管理队伍有效服务科技创新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保障。 

  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强调中层干部需要同时具备基本工作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提出建议。认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干部责任担当,始终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施鹏在总结中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同时又是异常艰难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化的冲击,国家经济下滑,科研项目经费缩减,如何在危机中跨越,在困难中突破,是全所上下必须深刻思考的问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所职工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