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3 | 作者: 刘淑华、白彧 | 来源: 党群人事部 【打印】【关闭】

  11月30日下午,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管理支撑部门正副职、党支部正副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主持。 

  会上,副所长赖仞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阐述了“一五”计划五易其稿的诞生历程、取得成效和重要经验,不忘新中国走过的每一步。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逐一从“1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方面远景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方面解读了全会精神。重点强调了全会中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提出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党委委员孔庆鹏表示,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所需要结合各项科研工作实际,以创新发展为思路,以提升研究所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成果转化为抓手,以完善体制机制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为切入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党委委员、党群人事部部长黄加元表示,五中全会首次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于研究所“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定位,结合新时期对科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需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及梯队建设,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以人才促创新,以创新谋发展,不断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在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前,在迫切的国内需求情况下,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全所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施鹏在总结中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基层党支部要层层落实责任,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党支部学习贯彻工作。要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党中央、科学院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研究细化工作任务和落实举措,切实把全会决策部署作为我所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努力推动我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赖仞作报告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