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01-29 | 作者: 文/杨茜 图/马晓锋 | 来源: 所工会 【打印】【关闭】

  1月2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二级调研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田咏华,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四级职员、工会主席徐菊仙到会指导。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副所长李心祥出席会议。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共72人参加会议。 

  田咏华、姚永刚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田咏华指出,新一届工会要做好思想引领,把握政治方向,主动服从服务于党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与党委和职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建设,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 

  姚永刚表示,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未来,研究所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工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希望新一届工会班子在新的起点鼓劲扬帆再出发,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篇章。 

  会议选举产生十一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所行政工作报告、所财务工作报告、岗位绩效工资改革方案。并组织召开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在健全组织、强化职能、服务会员、保障福利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作用显著。经审委员会依法全面履行审查审计监督职责,促进工会各项经济活动遵章守纪、规范运作。工会经费管理使用依法依规、公开透明。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研究所在科研布局、平台建设、人才引培、机构改革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研究所总体发展稳步向好,在率先跨越、引领创新的征程中迈出新的步伐。财务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运行,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岗位绩效工资改革方案合理可行,有利于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提升职工内在动力,助推科研事业蓬勃发展。同时,与会代表进一步聚焦广大职工群众关注热点问题,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围绕技术人才培养、职工文化交流、离退休待遇、园区环境等问题建言献策。 

  李心祥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当选新一届工会主席,是一份无上的荣耀,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未来将不负重托,忠诚履行国家法律和工会章程赋予的神圣职责,沿着历届工会班子励精图治的足迹奋勇前行,以新姿态、新作为,不断开创研究所工会发展新局面。 

  施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一届工会班子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研究所全局的高度去思考、谋划、把握、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建设“职工之家”,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田咏华致辞

姚永刚致辞

施鹏作总结发言

李心祥作表态发言

 黄加元主持大会议程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