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举办“奋进新征程 担当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2023-08-07 | 作者: 尹丽娟 白彧 | 来源: 党群人事部 【打印】【关闭】

  84日下午昆明动物所举办“奋进新征程 担当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副所长、纪委委员毛炳宇,各支部党员等参加活动。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白彧主持。 

  毛炳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继续在深学习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夯实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教育、科研诚信教育等,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岗位职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中跟党走、担大任、建新功,不断开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 

   本次竞赛以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科研诚信建设等为主要内容,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10个在职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派出4名代表参赛。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气氛高涨,参赛选手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场下观众积极参与、热烈互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行政管理党支部获得一等奖,进化发育党支部、遗传发育学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疾病药物研究党支部、进化医学党支部、模式动物党支部获得三等奖,行政管理党支部段丽斌、模式动物党支部张海林、进化医学党支部杨秀贞三名同志获得“竞答之星” 

  竞赛活动结束后,参赛人员分享了竞赛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寓教于乐,边玩边学,让大家印象深刻,成效显著。学习要注重日常积累,学在平时,学用结合,紧密联系岗位工作实际,促进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知识竞赛不仅是对研究所干部职工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的一次深化,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形式激励了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思考谋划践行“国家事”,担当“国家责”,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还对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毛炳宇副所长作动员讲话 

 

竞赛精彩瞬间 

参赛人员合影 

知识竞赛颁奖 

“两优一先”颁奖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