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与昆明植物所研究生“羽球会友”联谊赛取得圆满成功
2018-12-04 | 作者: 程卓 | 来源: 研究生会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丰富研究生的业余生活,加强兄弟院所间研究生的互动与交流,昆明动物所和昆明植物所的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两所研究生“羽球会友”联谊赛,比赛分为所内选拔赛和所间友谊赛两个赛程。 

  1125日所内选拔赛拉开序幕,我所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比赛。选拔赛共设置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及混双5个项目,首轮采用分组循环的赛制产生各项目的前四名,之后进入决赛。通过决赛的激烈角逐,产生了各项目的冠军。决赛中,肖琬蒙凭借绝对实力及出色发挥获得了女单、女双(同罗安纳)及混双(同李富兵)三项冠军,李富兵也凭借个人技术夺得男单及混双(同肖琬蒙)两项冠军。男双比赛尤为激烈,刘广帅、刘奇组合通过反复的比拼击败李富兵、吴诗昊组合,夺得男双冠军,他们的比赛引得现场观众频频叫好。结合比赛结果和个人能力,研究生会最终选定李富兵(男单)、肖琬蒙(女单)、刘广帅和吴诗昊(男双)、罗安纳和袁佳妙(女双)、杨智辉和闻懿(混双)作为友谊赛的参赛选手迎战昆明植物所的选手。 

  122日,与昆明植物所的联谊赛在昆明植物研究所3H活动中心举行。首先开战的是男单比赛,李富兵未能发挥其最佳状态,虽极力追赶但仍输掉了比赛。第二场女单比赛,肖琬蒙对阵昆植刘丽娜,开局肖琬蒙连续扣杀得分,并一度保持领先优势,随着比赛进行,对方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同时肖琬蒙也开始接连失误,使得对方一度将比分反超,但肖琬蒙最终稳住心态、稳扎稳打,取得了两局的胜利。第三场男双比赛,刘广帅的精准控球技术配合吴诗昊的相持技术、扣杀,两人兵不血刃地取得了前两局的胜利。第四场女双比赛由我所罗安纳和袁佳妙出战,在两名实力强劲的对手接连攻击下,女双项目落败。最后进行的是杨智辉和闻懿参加的混双项目,这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比赛过程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但我方选手未能把握住两局比赛的关键分回合,最终惜败。至此,昆明动物所与昆明植物所“羽球会友”联谊赛正式结束,整个比赛气氛热烈,选手们的顽强拼搏、精彩扣杀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羽球会友”联谊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两所研究生在球场上的活力与默契,此次球赛不仅展现了研究生群体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更培养了研究生的集体荣誉感,同时也增进了兄弟院所间研究生之间的友谊。 

所内选拔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比赛现场

所间联谊赛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