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举办“风雨一甲子,砥砺六十载”2019年新春联欢会
2019-01-29 | 作者: 杨茜 | 来源: 综合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为纪念昆明动物所成立60周年,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迎接新岁,1月25日,以“风雨一甲子,砥砺六十载”为主题的2019年新春联欢会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四楼多功能厅华丽启幕。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等昆明分院各单位人员,研究所领导班子、在职职工、在校学生、离退休职工360余人齐聚一堂,载歌载舞迎接新春的到来。  

  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首先发表新春致辞。她指出,2018年,研究所重大科研任务稳步推进,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所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定。她表示,未来一年,我们将以大担当撑起大事业,大责任成就大作为,挚画“一体两翼”跨越发展新篇章。 

  随后,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为在2018年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蔡景霞团队颁发奖励,并号召全所科研人员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欢会上,19个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热烈、俏皮的开场舞《Boom》拉开演出帷幕,瞬间点燃全场气氛,《在那东山顶上》、《我像雪花天上来》、《朋友》、《半个月亮爬上来》婉转悠扬、缓缓回荡,颂唱出对真善美的追求和向往。《离人愁》、《夏天的诗》、《岁月留声》、《天路》、《双影》、《欢乐Africa》、《沂蒙颂》舞姿曼妙,或柔若清风拂柳,或刚似夭乔旭日,演员们踏着春天的脚步,舞动出蓬勃的希望。《KIZ疯狂动物城》、《说学逗唱》诙谐幽默、妙趣横生,赢得满堂彩。《萤火之生》造型变换默契,舞步匠心独运,把整场联欢会推向了高潮。《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峥嵘岁月》、《甲子忆》抚今追昔,展示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峥嵘岁月,发出乘风破浪奋进新时代的强音。此外,由昆明植物所选送的武术表演《梦武侠》生动诠释了侠骨柔情的武侠梦,由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老年协会选送的舞蹈《不忘初心》演绎新年新气象的美好愿景。 

  今年的联欢会投票环节全面升级。不仅设置网络公开投票,还设置了由各工会小组代表、学生代表、老年之家代表及导师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进行现场投票。经过票选,歌舞串烧《岁月留声》获一等奖,科普小品《KIZ疯狂动物城》、创意舞蹈《萤火之生》获二等奖,舞蹈《离人愁》、话剧《峥嵘岁月》、舞蹈《沂蒙颂》获三等奖。 

沈华书记致辞

姚永刚所长为蔡景霞团队颁发奖励

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现场

全体合影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