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2019年户外团体活动圆满结束
2019-04-02 | 作者: 赵启钰 段丽斌 | 来源: 人事教育处 【打印】【关闭】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正是万物复苏的好时节。3月30日,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组织在学研究生开展了 “感受春的气息,减压充电再出发”主题户外团体活动,此次活动一方面旨在让研究生通过踏青郊游,沐浴春风,领略春润万物的朝气,以激发研究生活力,重装再发;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团队活动,进一步凝聚研究生群体,鼓舞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 

  活动在昆明东郊的云南百草庄园举行。上午,团队活动在“灵魂融合”的破冰小游戏中展开,大家收拾思绪,把精力都集中到活动中来,几轮融合之后,大家都进入了高度集中的状态。随后,教练将全体队员划分为四个小分队,并请各队充分发挥各自想象力来设置队旗、口号,组队环节已形成了紧张的竞争气氛。随后四个小分队又兴趣盎然地进行了智慧识图、支援前线、同心轮三个趣味拓展活动,历时二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锻炼了团队成员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 

  下午,同学们在园区主管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园区。在博物馆里,园区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植物的起源、分类、应用价值、各国各地植物学家、插花的各种方式等内容,大家认真的聆听,还不时地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提问。参观结束,来到园区多功能厅,园区花艺师为大家介绍了插花艺术,并带领大家自己动手制作插花。大家在艺术与休闲并存的体验区品茶、赏花、交流,在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这次春游活动。 

  此次春日户外团体活动使同学们感受了勃发的春意、增进了彼此的交流、缓解了学习的压力。研究生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能够在绿茵中减压充电再出发,更好地激发大家的科研学习热情。 

集体合影

团队趣味活动

参观滇南本草植物博物馆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