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研究生会组织在学学生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2019-04-08 | 作者: 罗召君 | 来源: 人事教育处 【打印】【关闭】

  为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激发研究生的爱国主义情感,继承发扬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清明节之际,昆明动物所研究生会组织在学研究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扫墓活动。 

  4月5日,参加活动的同学手捧菊花,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崇敬和无限哀思,从研究所步行来到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一二一”运动纪念馆讲解员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二一”事件、以及李公朴、闻一多等众多烈士在云南参加革命运动的爱国事件。在烈士墓前,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纪念碑上的浮雕内容和纪念碑上的烈士,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那一段历史。之后,讲解员带领大家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悼念仪式,大家集体默哀三分钟并深深鞠躬,向烈士们致以沉痛的哀思,随后大家有序的向烈士们敬献菊花。 

  此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扫墓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了历史,深刻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深感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强盛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精神,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大家必将勇于担当,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讲解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悼念仪式

同学们参观西南联合大学的校史展室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