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召开工会委员会议暨工会干部培训会
2023-03-17 | 作者: 杨茜 | 来源: 所工会 【打印】【关闭】

  3月1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组织召开工会委员会议暨工会干部培训会。工会委员、女工委员、经审委员、工会小组长等2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副所长李心祥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云南省教卫科工会有关会议精神,以及中科院工会、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要点等。专题研究部署2023年度工会工作,针对职工入会、医疗互助、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会财务报销及会费收取等开展培训。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围绕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工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工会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宣传,切实将工会的普惠政策落实到每位职工。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关心职工,竭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会上还审议了女工委工作计划、职工书屋建设、工会小组长增补事宜,通报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工会课题研究进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安排等有关事项,并就加强协会宣传、困难职工帮扶等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