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之导师说“留学”活动
2023-04-29 | 作者: | 来源: 党群人事部 【打印】【关闭】

  2023427日,昆明动物研究所党群人事部研究生处联合所团委、研究生会联合举行了职业生涯规划之导师说“留学”活动,活动特邀请到研究生导师李明研究员、赵博研究员、何永捍研究员,为在校学生传授留学经验。本次活动吸引了50余名学生参加,研究生处及所团委相关老师也参加了活动。

  研究生处处长甘宏协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希望通过访谈加深研究生群体对出国留学的了解,以便做好自己的人生和职业规划。访谈活动由团委副书记黄小彧主持,三位导师与主持人与问答的方式,逐一介绍了留学经历、经验,讲解了出国留学的优劣、申请流程和途径、费用、学术要求等,并就如何选择留学国家、地区、学校及导师等给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赵博老师还分享了学习英语的经历和方法。对于今后希望继续从事科研工作的同学,三位老师认为出国留学还是必要的,希望同学们早做规划,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准备,更加从容的去应对留学和就业的选择。

  本次活动在轻松的氛围里结束,同学们收获了出国留学的相关经验,也为研究生的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思考和借鉴。

访谈活动现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