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中国科学院大学“科苑杯”男子篮球联赛西南预选赛在昆动完美落幕
2023-05-19 | 作者: 黎桉岐 段丽斌 甘宏协 | 来源: 党群人事部 【打印】【关闭】

  4月22日-5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2023年“科苑杯”男子篮球联赛西南赛区预选赛在昆明动物研究所完成了全部赛程。

  国科大2023年“科苑杯”男子篮球联赛共94支球队参赛,是国科大历来参赛人员最多、覆盖面最广的线下文体活动,涵盖西北、西南、华中、华南、华东、华北和东北6大赛区,初赛分别在在乌鲁木齐、兰州、西安、广州、南京、青岛、长春、上海、南京、昆明、北京11个城市进行。初赛胜出的8支球队将于6月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办的决赛中一决高下。

  昆明动物所作为西南赛区的承办单位,组织了西南赛区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所、云南天文台四支参赛队伍的比赛。初赛采用轮流赛的方式进行,4月22日,四支球队齐聚昆明动物研究所,以饱满的信心拉开西南赛区初赛序幕。运动员们在球场上奋力拼搏,青春的激情在球场上涌动,运动员活力全开,运球突破、传球配合、中场抢断、篮板防守、精准投篮,营造出紧张激烈的赛场氛围,凸显出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5月14日,经过6场激烈的角逐,比赛落下帷幕。昆明植物研究所参赛队以3胜0负0平的成绩突出重围,取得赛区冠军,将代表西南赛区奔赴华中地区参加下一轮比赛。其他参赛队在球场上的精彩表现同样收获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比赛充分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场上精彩不停,场下的同学们也跃跃欲试。为了让更多同学体验篮球赛的快乐,参与到运动中来,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会在比赛过程中穿插举办了趣味篮球赛活动。三人成团参加比赛,通过团队定点投篮、运输篮球、积分板投射三项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感受了篮球的魅力,团队的力量。

  梦想在篮球场上尽情飞扬,快乐在篮球场上迅速传递,激情在篮球场上无限释放!本次篮球赛虽然已经结束,但精彩“篮”不住,本次篮球赛促进了昆明分院各研究所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了跨所的友谊,也为之后联合开展活动奠定了基础。

西南赛区预选赛赛程安排


四支参赛队伍合影留念


比赛的精彩瞬间


趣味篮球赛精彩瞬间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