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组织开展第三届“昆动杯”羽毛球赛暨全民健身月活动
2023-07-06 | 作者: 张刚强、冯小刚 | 来源: 财务资产部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推进群众体育事业全面深入发展,推动研究所全民健身工作。昆明动物所工会、团委、研究生会、羽毛球协会于6月30日联合举办第三届“昆动杯”羽毛球赛暨全民健身月活动。昆明动物所工会主席、副所长李心祥、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工会体育委员张刚强主持开幕式。 

  本次活动共有四支队伍参赛,其中职工队伍三支,即职工一队、职工二队、职工三队,此外还包括羽协学生队。四支队伍进行团体循环赛,团体对阵包括:两场男双、两场混双、一场女双、一场男单、一场女单。七场比赛赢下其中四场即赢得一场团体赛。 

  下午13:00,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幕式开始,李心祥首先致辞,预祝比赛顺利进行,各位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随后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一开始就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进行,首先对战的是职工一队和职工二队,职工三队和羽协学生队,在第一场男双对决中,四支队伍精锐尽出,一开始就把比赛的观赏性拉满,在各队拉拉队的加油助威下,各参赛队伍通过精彩的扣杀和默契的跑位为大家呈现出精彩的比赛视觉盛宴,引得全场阵阵呐喊与惊叹。 

  第二轮对战是职工一队和职工三队,职工二队和羽协学生队,经过第一轮的比赛,各队对于出场顺序以及排兵布阵都进行了一些调整,第二轮的比赛也是双方队伍战术的博弈,相比于第一轮的大开大合,这一轮的比赛大家都显得格外小心,在比赛的同时为第三轮比赛做好相应准备。 

  两轮比赛结束,大家晚餐后稍作调整,第三轮比赛在19:00开始,最后一轮的对阵是职工一队和羽协学生队,职工二队和职工三队。比赛中各支队伍拼杀激烈,比分紧咬,双方扣杀接挡,相当精彩,一次次扣杀和网前拉吊赢得全场一片掌声。最终三支队伍均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职工一队凭借获胜局次获得第一名,羽协学生队获得第二名,职工二队获得第三名,职工三队获得第四名。 

  李心祥宣布了比赛结果,并为四支队伍颁发了奖杯和纪念品。 

  此次比赛圆满成功,赛场上队员们矫健的身姿和自信的面孔展现了昆明动物所师生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科研生活,营造了全民健身,快乐生活的理念。 

(供稿:羽毛球协会)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