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举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23-07-18 | 作者: 刘淑华、白彧 | 来源: 党群人事部 【打印】【关闭】

  7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行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党群人事部党委办公室主任白彧,生物保护党支部、疾病药物党支部和疾病机理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白彧主持。 

  会上,白彧介绍了参会人员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施鹏在致辞中指出,要充分认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在面向公众开放的昆明动物博物馆设立教育基地,展现宣传老一辈科学家先进事迹,进一步引导、激励、鼓舞广大青少年和全所干部职工大力弘扬、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持续激发创新发展内生动力。周亚玲和施鹏共同为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副馆长吴丽彬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设立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一楼展厅,以“扎根西部 科技报国”为主题,基地分为前言墙、影视墙和实物墙三个部分,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和音像等多种形式展出了昆明动物所自1959年成立以来,以施立明院士、彭鸿绶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故事。 

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致辞 

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共同揭牌 

与会人员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现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