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工作指南 反腐倡廉 团委工作 文化活动 学习路上 规章制度
昆明动物所团委组织“一二·九”主题团日观影活动
2019-12-16 | 作者: | 来源: 所团委 【打印】【关闭】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4周年,进一步增强我所团员及青年职工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团队凝聚力,昆明动物研究所团委于2019年12月13日组织全体团员及青年职工观看爱国主题电影《中国机长》。 

  团委副书记黄小彧首先对“12·9爱国学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做了简单介绍。因恰逢“12·13国家公祭日”,观影前,全体团员及青年职工起立默哀1分钟,缅怀82年前惨遭侵华日军屠杀的遇难同胞,共同追忆困难深重的民族历史,铭记爱国主义精神。之后,与会人员观看《中国机长》。该片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该片以其正能量的故事背景以及其“坚守岗位”、“不忘初心”、“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给予观众以深刻启迪。 

  影片结束后,大家都以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并纷纷表示,我们能为祖国和社会做的就是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分内的事,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将微光凝聚起来,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点滴贡献,让我们为认真坚守在每一个岗位上的每一个中国人点赞! 

   

  观影现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