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物研发和小动物分子影像学技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8-03-28 来源: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作者:

  2018年3月21日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联合Molecular Devices公司、冷泉港公司举办“药物研发和小动物分子影像学技术交流会”,主要介绍药物研发及小动物影像学最新技术进展并对相关设备使用经验进行交流。

  来自Molecular Devices公司的高级产品经理艾平介绍了FLIPR实时荧光检测技术,该技术可运用于GPCR(G蛋白偶联受体)、离子通道、膜电位、细胞酸化等现代新药研究中。由于其具有的高通量、高效率及可重现性高等特点,在药物研发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用户遍布国家机关、研究院、各大著名高校,已发表的FLIPR相关文献引用量极高,能够为药物研发的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多高效选择。

  冷泉港公司向大家介绍了高通量药物筛选及小动物分子影像学方面较为完善的科研设备体系。药物筛选方面介绍了目前最先进的流式电穿孔技术、纳升级声波移液技术、数控剪切流活细胞分析技术、荧光条码多重基因分析技术,综合以上技术可以提高合成生物学、基因组学的单位时间通量及药物筛选效率;小动物分子影像学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从宏观功能成像、结构成像如核磁共振(MRI)、CT、PET等到微观活体共聚焦的相关技术经验,并向大家展示了结构成像、功能成像及实时微观成像技术整合联用在脑科学研究领域的巨大优势。

  会上,参会人员与产品专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交流。通过本次专业性强、内容丰富的技术交流会,希望能够给广大科研人员提供新的技术参考,有效帮助科研人员寻找解决科研问题的技术手段。

会议现场


预约平台
  • W020190704578682299402.jpg
  • W020190704578682299402.jpg
Copyright © 2018-2019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400 传真:0871-65195400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