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新一代测序建库训练营”活动
2018-06-07 来源: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作者: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罗氏公司,于2018年6月4日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成功举办了“我的样品我做主——新一代测序建库训练营”活动。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大学、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等多家单位40余位科研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培训现场,中心测序平台主管丁昭莉博士介绍了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的概况及测序平台技术优势和服务案例。技术专家详细讲解了新一代测序背景以及建库原理,使学员们对新一代测序建库原理有了清晰的认识。随后,技术专家带领学员们进行了实践操作培训,学员亲自动手操作基因组建库实验。实验结束后,技术专家继续强调了文库质控与样本质控的关键点,并与学员们就建库常见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训练营的成功举办,大力提高了广大科研院校、医院等机构的科研技术人员对于新一代测序的原理及其应用的认识,积极发挥了中心的地区培训服务作用,加强了省内多家单位的交流与学习。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学生们一致表示希望继续参加下一期的训练营活动。


预约平台
  • W020190704578682299402.jpg
  • W020190704578682299402.jpg
Copyright © 2018-2019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话:0871-65195400 传真:0871-65195400
E-mail:large_apparatus@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