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遗传操作中心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支撑机构与技术平台 > 动物遗传操作中心
中心简介
2013-12-02 来源: 作者:
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动物遗传操作中心是本所的一个的支撑部门,利用转基因和基因敲除技术开展基因功能研究及开发动物疾病动物模型。中心服务项目如下: 

  1.转基因小鼠 通过原核注射技术将外源重组基因直接注射到小鼠胚胎原核中,使目的基因整合到基因组中从而获得转基因小鼠模型。可选择C57B6/L或ICR等遗传背景建立转基因小鼠。该方法可以获得高拷贝转基因的小鼠。 

  2.基因敲除 本中心通过基因打靶技术制备基因敲除小鼠模型,我们可以从头开始为客户服务,即打靶载体构建、ES细胞打靶、药物筛选阳性克隆及显微注射。获得嵌合体小鼠后将其与野生型小鼠交配,检测打靶是否成功并且是否能够遗传建系。根据客户的需要,通过同源重组技术进行常规敲除,条件敲除或者定点敲入。 

  3.生物净化 通过胚胎移植的方法,使污染的或不符合SPF要求的小鼠品系净化达到SPF要求。 

  4.胚胎/精子冻存 冷冻保存小鼠的胚胎/精子是一种节约空间,成本低且能很好地保存珍贵的小鼠品系的方法,确保不会因意外而造成品系丢失。所有冻存的胚胎/精子都存放在液氮罐中,可长期保存,复苏率和受精率可满足迅速繁殖扩增的目的。 

  5.胚胎复苏 复苏冷冻保存的胚胎,并移植到假孕母鼠体内,新生鼠基因型鉴定等等。受体鼠及新生鼠均维持在SPF级小鼠饲养环境中。 

  联系方式: 

  电话:0871-65135952      

  邮箱:wanglu@mail.kiz.ac.cn,zhaoxudong@ mail.kiz.ac.cn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