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昆明动物所举办2008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2009-08-18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谢克金
0
5月18日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了2008年的公众科学日活动。党委书记杨君兴研究员主持开幕式,所长张亚平院士致辞。来自云南师大实验中学、云南师大附属小学、昆明市明通小学等学校的师生及社会人士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昆明动物博物馆和部分实验室向公众免费开放。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探秘动物世界,提高科学素养”,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凝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开展知识传播和科学普及活动,增进公众对科学的理解和科学素养。本次活动结合国家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主题为“携手共创创新型国家”的科技活动周和中国科学院主题为“科技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公众科学日活动,是我所举办的第四次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
   活动期间,我所组织了科普专题报告会,党委书记杨君兴研究员作了“滇池水生生物多样性恢复”,郑永唐研究员作了“艾滋病的传播与防治”,马原野研究员作了“青少年如何正确使用大脑”的科普专题报告。报告会上,同学们认真记着笔记,踊跃回答问题,会场气氛活跃。
   活动期间,我所开放了“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所重点实验室”及昆明动物博物馆。让青少年走进研究所,走进实验室,走进动物博物馆,从宏观及微观层面,亲身感受科学研究的氛围,了解科学研究先进的方法与手段,有机会观察到只有借助先进科学仪器才能看到的微观世界,从而提升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和认识。
   本次活动内容贴近青少年的兴趣,受到师生们的欢迎与好评。参加活动的师生们一致希望我所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所长张亚平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今后,这样的活动我所还会经常举办,让研究所成为青少年科技创新的依托,在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上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