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昆明动物所组织贵阳地化所专家到云大附小讲授第八期科学公开课
2019-11-07 来源:人事教育处 作者:陈晶 白彧
0

  2019年11月6日,昆明动物研究所携手云大附小的第八期科学公开课精彩开讲了,本期的专题选修课是人事教育处为云大附小量身定制的第八期课程。课程邀请了贵阳地化所高级工程师于雯、副研究员赵宇鴳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生命的极限—寻找地外生命》专题讲座,云大附小三个年级的学生选修了此次课程。 

  课程从“生命是什么?地球从哪里来?”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在地球和地外星球寻找答案、火星生命探测历程、寻找太阳系外宜居星球和聆听外地生命的信号。通过科学实验,“微生物生存的极限挑战”,用酵母模拟微生物在不同星球表面类比环境中的增长速率,观察不同环境下酵母的生长速率并记录比较,思考地球生命在地外星球是否能生存。实验课程新奇有趣,通过学生们自己动手实验、体会科学研究中所运用的模拟和比较方法。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