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开放日”活动
2020-12-09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吴丽彬 单云仙
0

  12月5日,昆明动物博物馆举行了“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开放日”活动,开放日活动是“万物生长 万物和谐——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COP 15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昆明动物研究所与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 

  活动当天,迎来了200余人参与,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并了解了生物多样性知识以及研究所在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方面开展的工作。此外,通过知识互动、问答环节、观看COP 15大会核心影像《生命之歌》宣传片等,让孩子们在这里了解了生命的进化过程,见证了生物多样性之美,理解为何多样性在逐渐消失,生物多样性的保护需要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深入了解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共生共存,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保护地球家园。 

  宣传周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春城之约”,迎接COP 15大会、当好东道主,展示彩云南,以及关爱自然,和谐发展的浓烈氛围。昆明动物研究所全力地支持宣传周活动,除开放日之外,还举办“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集中采访活动以及进行启动日上“云南珍稀动物”标本展示、公园1903“探秘动物多样性”等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 

   

  参观生物多样性展区 

   

  小志愿者给参与者讲解地球生命的演化 

   

  观看COP 15大会核心影像《生命之歌》宣传片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