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昆明动物博物馆参展云南省博物馆新春文化特展
2021-02-25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吴丽彬
0

  2021年2月9日,《似水“牛”年》新春文化特展在云南省博物馆三楼临展厅对外展出。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作为特邀参展单位,馆藏的牛、羊、犬等头骨或姿态标本进行了参展,并与云南省博物馆开展联合宣传工作。 

  本次展览以“牛”为主要元素,通过“青史‘牛’名”、“源远‘牛’长”和“犇流不息”三个部分,用100余件(套)文物,从自然、历史、文物、民俗等多个方面,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人们对于牛习以为常或不为人知的故事及其文化内涵。展览将持续2个月对公众开放,展出时间为2021年2月9日—4月9日。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一直致力于达成“向当地社区和民众传播科学知识与保护国家生物资源”的使命,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博物馆的资源得以广泛利用。此次展览我馆作为特邀参展单位,与云南省博物馆开展联合宣传工作并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增强地方民众的科学素养、促进共同美好的文化生活,亦是博物馆人的共同责任,我们将继续为之努力。 

   

  展览现场

   

  标本展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