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图片视频
昆明动物博物馆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公告
图片视频
观众建言
全文检索
鸟类
2012-02-24 | 作者: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鸟类通常是带羽、卵生的动物,有极高的新陈代谢速率,长骨多是中空的,所以大部分的鸟类都可以飞。鸟类最先出现在侏罗纪时期,爬虫类和鸟类的始祖究竟是什么生物,在古生物学家中仍很有争议。最早的鸟类大约出现在2.2亿年前。他们的身体呈纺锤形、前肢特化为翼,体表有羽毛,体温恒定,肌胸发达,骨骼愈合、薄、中空,脑比较发达。有气囊可以进行双重呼吸,没有膀胱则可以减少身体重量。这些身体特征都很适应飞翔。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博物馆馆藏高山兀鹫、金刚鹦鹉等稀有鸟类标本,是西南地区最大型的稀有鸟类标本展示机构。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