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博物馆为社会特殊群体服务,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2012-02-20 | 作者: 钱亚民 | 来源: 昆明动物博物馆 |【小  大】【打印】【关闭】

“云南省携手困难群体创业服务中心”主要服务城市弱势流动儿童,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服务,改善他们及其家庭在教育、健康、生计方面的现状,促进流动儿童的全面发展。

1月14日,昆明动物博物馆与中心共同组织的初中生冬令营活动在博物馆大厅启动。15名初中同学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满心欢喜地走进昆明动物博物馆。

活动分为听博物馆老师讲解、团体游戏和小组建设三个部分。面对动物进化墙,听到老师讲人类出现相对于地球的出现极其短暂的历史,同学们一张张可爱的脸孔流露出对地球母亲无限的关爱,一颗颗爱的种子由此萌发。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开始进行团体游戏,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叫声、吵闹声顿时打破了馆内的寂静,冬日里寒冷沉寂的博物馆一时间生机勃发。参加的同学被分为2组,小组成员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图片找寻博物馆内的特定馆藏,在寻宝过程中,每个小组成员目标明确,团结一致,争先恐后,充分发挥了团体合作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包括地理、人文、科学等知识,开拓了视野,同时,促进同学们发现自我,提升自信心,让他们暂时忘却了身边冬日的寒冷,亲情的缺失。在博物馆里度过一段快乐、多彩的寒假时光。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