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达尔文巡回展落幕昆明动物博物馆
2010-01-21 | 作者: 钱亚民,梁醒财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科技部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所承办,昆明动物博物馆设计制作的纪念达尔文诞辰200周年暨《物种起源》发表150周年巡回展于2009年5月亮相于刚刚开馆的国家动物博物馆,并开始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回展览。接着在北京中科院情报信息中心展出近一个月。之后在2009年9月到10月初,作为2009年中国科协在重庆召开的科协年会的一个主要内容,也是重庆科技馆开馆的庆典展览之一,达尔文巡回展出现在重庆科技馆。之后,2009年11月在南京,中国科学院南京古生物研究所在其古生物博物馆也进行了展出。
  达尔文巡回展从科学巨匠达尔文的生平开始,讲述了达尔文一生的精彩故事,进化论的形成和发展,乃至对世界和人类社会的影响。达尔文巡回展中有本馆技术人员制作的达尔文甲壳虫、加拉帕格斯巨型海龟、海鬣蜥和蓝脚鲣鸟等有趣的动物模型,有表示脊椎动物进化的鱼类动物、两栖动物、爬行动物、鸟类动物和哺乳动物骨骼标本,以及利用动漫技术制作的达尔文的航行路线图等丰富的展品和展板。
巡回展每到一个地方,总会吸引来众多的观众和游客,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北京情报中心和北京国家动物博物馆都在它们各自的网站上以及利用当地媒体分别报道了展览的相关情况,参观者表示,他们从中获得了许多的智慧与知识,同时也启迪了他们的思维方式,称赞中科院主办了一个重要而精彩的科普展览。
  为迎接昆明动物所五十周年所庆,昆明动物博物馆特地在2009年11月15日将巡回展迎回馆内展出。 随着2010年春节的临近,达尔文展的展出将会延续至春节,为广大的昆明人民提供充足的参观机会。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