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人员参观“云南省生物多样性图片展”
2010-11-10 | 作者: 钱亚民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2010年11月5日在副馆长熊江老师的带领下,博物馆一行六人到云南省科技馆参观学习,同时参观在云南省科技馆举办的“云南省生物多样性(滇西北地区)图片展”。

步入大厅,四幅巨大的展板赫然出现在我们眼前,上面分别介绍了云南省滇西北地区的地质地貌特征和生物多样性资源、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丽江宣言、 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云南行动腾冲纲领及滇西北多样性保护成就,使大家系统了解了滇西北的生物多样性及保护现状。

在云南省科技馆陈东副馆长的陪同下,大家认真阅读前言,边观看,边讨论。云南省科普专家高衡老师全面介绍了滇西北的自然历史;熊江老师穿插了诸多妙趣横生的讲解;马晓锋老师针对他拍摄的照片讲述了当时的情景;大家如身临其境般追随他们重游滇西北地区,感觉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大家感觉学到了不少东西。特别对各大片区(自然地质景观、野生动物和植物)的大量精美摄影照片,我们在惊叹之余,更体会到作者野外科考工作的艰辛及他们孜孜以求的科学精神与审美情趣,激励我们把博物馆的工作做好。陈副馆长也表示希望今后多做一些类似的交流,进一步拓宽科普宣传渠道。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