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与标本馆联合举行专家新年联谊会
2010-12-23 | 作者: 钱亚民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2010年12月22日上午,昆明动物博物馆(含标本馆)邀请昆明动物所宏观生物学的新老专家举行新年联谊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郗建勋,副所长黄京飞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博物馆副馆长熊江研究员主持。

会上,所长助理、博物馆负责人姚永刚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博物馆2010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对于在科学院“创新2020”新形势下如何增加馆藏、进一步突出特色、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功能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一些构想,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为博物馆今后的发展出谋献策。

与会专家都在昆明动物所工作多年,有的还是建所元老,为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了毕生的精力。他们在相关的动物分类和区系研究中取得过骄人业绩,博物馆中现收藏的64万余号标本的收集工作很多都是由他们历经几十年的风雨艰辛完成。他们对研究所有着深厚的感情,虽然其中大部分专家现已退休,但大家一直关注研究所和昆明动物博物馆的发展,并时常应邀为博物馆的标本鉴定、科普宣传贡献力量,真正做到心系博物馆。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进一步提高博物馆知名度、竞争力和特色, 推广科普教育功能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同时还就馆内标本的维护与贮藏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副所长黄京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大家提出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研究所下一步会提升博物馆现有功能,集收藏、展示、研究为一体,并与现有学科组紧密结合,更好进行人才队伍的建设。同时建议博物馆在今后的科普活动中,更注重主题明确、特色鲜明,以增强馆的吸引力。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郗建勋对大家多年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随着体制与机制的健全和完善,博物馆会有更好的发展。希望在新的一年各位专家一如继往地支持馆的工作,为博物馆今后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联谊会也为博物馆的标本库和展示部的工作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机会,为今后的相互合作与协调作了良好辅垫。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