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圆通山 灿烂樱花满园红遍 博物馆 有毒动物展出扬名
2011-03-01 | 作者: 文/王晨 图/马晓锋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2011年2月26日,一年一度的圆通山樱花节又开幕了,这个云南人都知道并参与的活动每年在樱花绽放期间都为圆通山带来每日万人的流量。昆明动物博物馆借着这个契机,在花期的整个月中,与昆明动物园合作,把有毒动物展览搬到圆通山与花共展。

上午10时左右,博物馆工作人员把展览布置完毕。展览位于樱花大道一端,附近有很多供休息的座椅,正是大量游客的集散地。观众陆陆续续接踵而至,不时询问有关展览内容的问题,由于众多的毒物标本和模型无法运到现场展览,就展板的内容,观众已经兴致勃发,若要欣赏完整的展览,只有来到昆明动物博物馆内。观众饶有兴趣地想进一步了解博物馆的地址,知道昆明动物博物馆离圆通山仅有近在咫尺的15分钟步行路程,让大家享受了樱花的美景花之后又有了看“有毒动物”展的打算。

父母带着孩子、爷爷带着孙辈一家一家驻足展板前观赏,大人和小朋友们每人都兴趣浓厚,在央告看更多内容、更多标本的要求时,讲解人员则重点介绍:在毒物界,色彩越绚丽,物种越危险。正是:赏樱花,只恨绽放不逢时;观展览,尤怕叮咬正是毒。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