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举行科普讲座
2011-03-14 | 作者: 钱亚民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为配合昆明动物所推进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方案的实施,加强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科普能力,3月12日,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了一场题为“如何做好博物馆的科普工作”系列科普讲座之一“做个合格的讲解员”的讲座。我们特邀云南省知名科普专家、中科院天文台高级工程师高衡老师主讲,以“做个优秀的动物博物学家”为主题,向博物馆工作人员及志愿讲解员传达开展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使为科研服务、为广大民众服务的理念深入人心。

会上,高老师以昂扬的激情、广博的学识和深遂的理念,围绕“博物馆的基本功能、教育功能”,从博物馆的历史时代背景、观众想知道什么、我们想让观众知道什么、对讲解员的基本要求、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讲解员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成长为一名优秀讲解员所应具备的素质。高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具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博物馆讲解工作,宣传动物保护,提升博物馆的综合竞争力及知名度,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使我们受益匪浅, 同时获得了所有听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讲座主要面向博物馆展示馆的工作人员、志愿讲解员及标本馆工作人员。昆明动物园科普工作者,“绿色昆明”志愿者,以及澄江帽天山博物馆馆长也慕名前来聆听了讲座。会后,大家参观了昆明动物博物馆,对博物馆的展示及科普能力给予了极高的肯定。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