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成为云南省“三生教育”实践基地
2011-03-18 | 作者: 杨劲松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近期,昆明动物博物馆在经各地各校推荐或有关机构自荐基础上,通过专家评审论证,经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教育厅复核后成为云南省第二批“三生教育”实践基地。

“三生教育”包括“生命教育”、“生活教育”、“生存教育”。昆明动物博物馆根据云南省实施“三生教育”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生命、生存、生活教育的科学普及活动。在发挥好科普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将秉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立德树人的理念贯穿至每一次的科普活动中去,使青少年健康的成长、成才,强化实践育人,着力培养青少年的对生态、生存环境的责任感、正义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激发青少年的主体认知和行为实践,使青少年逐步树立正确的生命观、生存观和生活观。

昆明动物博物馆以科普参观、科普讲座、以及与大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多方面合作的方式,依托各方面的力量加强和推进“三生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强化“三生教育”的体验和实践环节,争取实现覆盖不同层次学生的生命、生存、生活教育理念。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