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专题展告别圆通山,游客依依不舍
2011-03-30 | 作者: 钱亚民;摄影:吴丽彬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3月30日,圆通山2011年樱花节谢幕,昆明动物博物馆在圆通山的专题展也随着灿烂樱花的飘落,而悄然撤离。为期35天的展览在一片难舍的赞叹声中,重返昆明动物博物馆。

今年的圆通樱潮,因着天气晴朗,出游的市民众多,美丽的樱花让人感受到春天的热烈与浪漫。据动物园统计,今年樱花节游客量为55万次。 专题展的位置是原来的动物表演场。这里离繁花似锦的樱花仅百步之遥,而且有很多供游客休息的座椅,几乎所有游客都会驻足于此,或稍作休憩,或观看展板。经常有天真活泼的孩子们不时对着各种动物的图片指指点点,身边的爸爸妈妈则轻声叨念着展板上动物的名字和各种相关知识,大家三五成群,欢声朗朗,笑语不断,其乐融融,这不正是我们所追求的“寓教于乐”吗?

昆明动物园有关领导对此次活动也深表感谢,他们说,这不仅挖掘了昆明樱花所包含的文化价值,同时也体现了动物园的科普能力,希望今后大家共同努力,多方合作,将樱花打造成为一个品牌,使樱花节成为昆明市民心目中春天的节日。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