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自闭症儿童”走进昆明动物博物馆
2011-04-02 | 作者: 钱亚民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自闭症在医学上被称为儿童孤独症,对于大多数自闭症患者来说,自闭症意味着他们永远无法融入主流社会。

经过昆明都市时报等相关媒体联系,昆明动物博物馆今天免费为昆明市“蒙多贝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63名自闭症儿童和家长敞开大门, 让他们有机会看到云南“动物王国”里各种千奇百怪的动物标本和模型。看着一个个特殊的儿童,讲解员顿生爱惜之心,时时提醒自己一定要给“自闭儿童”一个善意的微笑,耐心地陪伴他们,用他们所能理解的语言,悉心为他们讲解。经过一个下午的参观,不仅让他们大开眼界,也让他们体会到收获知识的喜悦。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昆明动物博物馆真诚地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让折翅天使重新起飞,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宣传作用。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