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人员到海口林场交流考察
2011-04-13 | 作者: 杨劲松 摄影:马晓锋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2011年开始昆明动物博物馆改革初见成效,对外交流活动逐渐增多,在扩大博物馆影响力的同时也与同行及相关部门之间拓展了业务及联系,这也体现了博物馆在受到研究所各级领导的关怀下,有了新的生机。

4月11日,全馆工作人员在熊江副馆长的带领下,来到昆明市海口林场进行考察交流活动,在海口林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参观了海口林场的林业科普展厅及园区。林业科普展厅内的展品传达了保护森林,防治森林火灾的重要性。园区内的成片的油橄榄树开放着细碎的白花,园区中心的一株油橄榄吸引了我们的注意,经过林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原来这就是那株由周恩来总理亲手种下的“总理树”,这代表着当年中国和阿尔巴尼亚友谊的树苗,如今长成了一颗经历了林场几代人为之骄傲的中心树。除了“总理树”,还有古老的榨油机,诉说着林场的历史。

昆明市海口林场在去年委托昆明动物博物馆帮助制作的一批浸制标本受到林场领导好评,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昆明动物博物馆与海口林场的工作联系,也为后期可能建立更多合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